肆无机惮(金江粉勿入)

忘羡CP永不拆(缘更)

第二章


魏无羡掏出符篆将人困在原地,又快速地扔出十几件古装外套,“快穿上,”他不知道这邪物什么等级,但他把九级防护衣给拿出来,希望不要比能量炮厉害。虽不知道为什么,但思追看魏无羡穿上,还是把礼服套在身上,并要求蓝氏弟子也穿上。


不过五分钟,邪崇就挣脱了符阵,向魏无羡他们冲来,就在这时,从天外传来铮铮两声弦响。这两声似是由人信手弹拨,甚是空灵澄澈,带着一股泠泠的松风寒意。


姑苏蓝氏的几名少年刹那间容光焕发,宛如重生。蓝思追抬手一抹脸上血污,霍然抬头,欣喜道:“含光君!”


又是一声弦响,这次音调略高,穿云破空,带了两分肃杀。那条左臂刚经历一场恶斗,再闻弦音,蓦然垂地。虽然手指仍在屈伸,但手臂已静默不起。


短暂的寂静过后,这群少年忍不住高声欢呼起来。这欢呼里,满是劫后余生的狂喜,惊心动魄的一夜熬过去,终于等到了家族的支援,哪怕是之后被以“失仪喧哗有辱门风”的理由狠狠责罚,他们也顾不上了。


“含光君,含光君是谁,你家长辈吗?”危险过去,魏无羡直起身子。


“这你都不知道,你是从哪儿来的,含光君自然是我姑苏蓝氏之人。”


“我不是问这个,你家含光君叫什么?”


“含光君的名讳可不是你能叫的。”


“哎,你这小子。你们含光君呢,怎么不在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
“景仪。魏公子,多谢救命之恩。”


“不谢,不谢,小思追啊,你家含光君叫什么啊,能不能告诉我?思追,哎,等等我。”


魏无羡到底没问到,厚着脸皮跟在蓝氏子弟身后,路过驴棚的时候,魏无羡把驴牵出来。莫家庄主事的全死了,莫玄羽留在庄子里接管莫家庄。



“景仪,思追,你们去哪啊?你们这儿有什么好玩儿的,那夷陵老祖到底是什么人?听到他的名字他们怎么一幅见了鬼的样子?”


“夷陵老祖魏婴魏无羡谁不知道?”


“魏公子,关于夷陵前辈的事,我们也知道的不多,家中长辈从不提及。只知道他是鬼道创始人,修鬼道第一人,风邪盘,召阴旗都是魏前辈所创。”


“听起来他还挺厉害的,那他怎么会死?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我们怎么知道,那时候我和思追才几岁大。一直说夷陵老祖做什么?”


“好奇嘛,你说我也叫魏婴魏无羡,那我得了解了解,不然我每次一说,一大堆人冲我喊,夷陵老祖回来了,快上,杀了他,什么的,到时候我被杀了,那我多冤呐。总不能让我改名改姓吧。”


“那怎么办,我们蓝氏没有这样的人,其他世家,尤其是江宗主,你可要小心了,他抓进莲花坞的人,听说可没有从那里出来的。江宗主可恨那魏前辈了。”


魏无羡也知道问不出什么了,但他有个问题,“你们见过夷陵老祖的画像吗?我跟他长得像不像?算了,他们连说都不说,估计也没有画像。”说着拿出化妆品在脸上抹来抹去,不一会儿就变了个人。


“你使了什么妖法?”众位少年如临大敌,他们从没见过这样遮掩面容的方法。


“什么妖法,大惊小怪,这个是我们那儿的女孩子人手必备的化妆品,哦,你们这儿是叫烟脂水粉。你们既然不信,谁来试试,绝对无害。来,小景仪,你试试,我给你化。”


蓝景仪有些跃跃欲试,其他少年也是蠢蠢欲动,“真的吗?那你给我化好看些。”


“放心吧,你看我的脸,不难看吧。”


“嗯嗯,信你,快点儿。”蓝景仪乖乖的仰起头。没过一会儿,脸上没了动静,“怎么样?嗯?你们什么表情?”蓝氏弟子就没有长的丑的,经过魏无羡的手,蓝景仪愈发俊美,他的优点全都突显出来。


“魏公子,我也要,我也要。”实在是太神奇了。蓝景仪难得见他们失态的模样,心里好奇,拔出剑照了照脸,这也太厉害了,五官是那个五官,但经过这么用化妆品一化,整张脸给人感觉就不一样。


“好了好了,别急,乖乖站成一排,我挨个儿化。”


你进到森林里就看到一群少年拿着镜子,时不时对着自己的脸。还以为他们有多自恋呢。


“你们看够了吗,你们都不饿的吗?喂喂,哥哥们,你们吃不吃饭?”


“魏大哥,你不要乱叫。”他们已经知道魏无羡比他们大了。


“行吧,你们吃不吃。”


“吃啊,”说着拿出干粮就要吃。


“停停停,呐,你们还长身体呢,吃这个。这是盖浇饭,你们要什么菜?”


“魏大哥,你确定?我们没见你买,不会是放了好久的吧?”


“放久怎么了?”说着打开便当盒,“香不香?想不想吃?”被香味馋到,闻着好香,手里的干粮也吃不下去了。看着他们一脸苦相,魏无羡坏心眼地在每个人面前转了一圈才开始吃,边吃边配音,勾得一众少年直直看着他。


“哈哈,放心吧,我的空间里时间是静止的,放不坏,过时不候哦。要吃什么,给我说。”


“魏大哥,我们不吃重口味的,姑苏一向饮食清淡。”


“哦,”魏无羡拿出一个小盒子,不知按了哪里,变成了一个桌凳一体的饭桌。


“坐吧,”魏无羡一边按着标签往桌上放菜,一边说,“你们先吃,不够跟我说。”魏无羡看他怎么说少年们都不动筷,只得加快速度。


“你们怎么不说话?”几个人静悄悄的,只有些微的咀嚼声响起。在他们家,只要嘴里的吃完了,说几句也没什么,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说话怪尴尬的。


“魏大哥,食不言,寝不语。”蓝思追把筷子放下,抬头对魏无羡说。


“那咱们吃饭吧,吃饭,呵呵。”魏无羡也安静下来,看得出来思追他们家规矩甚多,但也不太死板。


吃完饭,他们继续向前走。忽然,前方传来呼救之声。


“来人啊!”“救人哪!”


这声音有男有女,充满慌张无措之意,不似作伪。荒山野岭的求救声,十之八九都是邪精作怪,引不知情者前往陷阱。他策驴奔往声来处,四望不见抬头见,却不是什么妖精鬼怪,而是之前在田埂边遇到的那一家子乡下散户,被一张金灿灿的巨网吊在树上。


那中年男人原本带着后人在山林里巡逻踩点,没碰上他们巴望的猎物,却踩中了不知哪位有钱人设的罗网,被吊在树上,叫苦不迭。这缚仙网网绳虽细,材料却上等,牢不可破,一旦被捉住,任你人神妖魔精鬼怪也要折腾一阵。除非被更上等的仙器斩破。


看只有魏无羡一人,正要试着叫他找人来帮手,一阵轻灵的分枝踏叶之声逼近,黑色的山林里掠出一个浅色轻衫的少年。这小公子眉间一点丹砂,俊秀得有些刻薄,年纪极轻,跟蓝思追差不多,还是个半大的孩子,身背一筒羽箭、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,手持长弓。衣上刺绣精致无伦,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,金线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。


这小公子本来搭弓欲射,却见缚仙网网住的是人,失望过后,陡转为不耐之色:“每次都是你们这些蠢货。这山里四百多张缚仙网,猎物还没抓到,已经给你们这些人捣坏了十几个!”


虽然这少年言语刻薄,被吊在网中的几人涨红了脸,却不敢回骂。中年人低声下气道:“请小公子行个方便,放我们下来吧。”这少年正焦躁猎物迟迟不出现,刚好把气撒在这几个乡巴佬身上,抱手道:“你们就在这里挂着吧,省得到处乱走,又碍我的事!等我抓到了食魂兽,想得起你们再放你们下来。”



魏无羡原先还以为这个金灿灿的少年是来救人的,心想,小小年纪不把人命当命,看他和思追他们一般大,一点也不可爱,想着就要过去。


“魏大哥,魏大哥,你跑这么快做什么?你这驴还挺快的。”


“那是,也不看看是谁的驴。”


“嗤。”


“金大小姐,你笑什么笑?”


两人吵了几句,眼看就要动手。这时

一名紫衣青年信步而来,箭袖轻袍,手压在佩剑的剑柄上,腰间悬着一枚银铃,走路时却听不到铃响。


这青年细眉杏目,相貌是一种锐利的俊美,目光沉炽,隐隐带一股攻击之意,看人犹如两道冷电。走在魏无羡十步之外,驻足静立,神色如弦上利箭,蓄势待发,连体态都透着一股傲慢自负。


“舅舅。”


他皱眉道:“金凌,你怎么耗了这么久,还要我过来请你回去吗?”


看着眼前的蓝氏小辈,“这就是蓝氏的家教,一群人欺负金凌一个。”


这话说得,“这位,”“江宗主。”

“哦,这位江宗主,少年人打打闹闹不是正常的吗?再说了,只有景仪一人,算不得一群吧。说到家教,这位金灿灿可是无人能及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一道紫电抽过来,却被一道蓝光挡住。


来人满身如练的月光,背负一把七弦古琴,琴身比寻常古琴要窄,通体乌黑,木色柔和。


这男子束着一条云纹抹额,肤色白皙,俊极雅极,如琢如磨。眼睛的颜色非常浅淡,仿若琉璃,让他目光显得过于冷漠。神色间有霜雪之意,是近乎刻板的一派肃然,即便是看见了魏无羡现在坐在一头驴身上也不见任何异色。从头到脚,一尘不染,一丝不苟,找不到一丝不妥贴的失仪之处。


“含光君。”众位少年齐齐行礼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42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